无诺

乱写

【凌肖×你】 被他凶哭之后

*喜闻乐见捅窗户纸
*ooc慎入




第一次见到凌肖的时候,你就觉得这个男生很欠揍,人长的很欠揍说话也很欠揍,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“拽”。

这是在不知道第几次在公司楼下遇见他,少年一脚踩着滑板,一手拿着一瓶满是水珠的汽水,逆着夕阳冲你痞痞地笑:“哟,刘春梅,下班了?”

“凌肖,我发现你最近好像经常经过这里,你的大学生活那么闲的吗?”你没好气地揶揄他。

凌肖听了你这句话,一挑眉,“嗤”了一声,“我当然不闲了,我只是效率比较高而已,不像某人,一个策划案都要改个七八次。看你这样子,今晚是又要回去熬夜改了吧?”抱着一堆资料的你被他说个正着,被呛得整个人气到不行,但实在想不出什么能回击的话来,只能一跺脚,气鼓鼓地喊他名字,“凌肖!”

他看着你气成河豚的样子,眼中笑意更甚,弯下腰凑近你耳旁,悄悄说:“天天熬夜小心你的黑眼圈消不掉了。”说完这句话凌肖便踩着滑板扬长而去,留下你一个人独自生气却没处发作。

“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这凌春雷,今晚我就把策划案改好!绝不熬夜!”于是为了改策划案,你今晚果然还是熬了夜。等到敲定最后一个字,已经是凌晨了。此时你的肚子正咕噜咕噜叫个不停,一回到家你就沉浸在工作里,又被凌肖那小子气了,肚子里的晚饭早就消化完了。秉承着不能饿肚子睡觉不然会影响睡眠质量的科学理念,你开始去冰箱里找找还有没有什么吃的。

就在你翻箱倒柜时,手机响了,一看是凌肖打来的。这小子赶在又饿又困的时候打来,你正好没处发泄,就按下接听键,不等对方开口,便开始学他的语气呛他:“哟,凌春雷同学,那么晚还没睡不怕有黑眼圈吗,还是闲得无聊又想来气我寻开心呢?姐我没空陪你玩哈,挂了。”你二话不说便挂了电话。但刚挂了不到一秒,凌肖又打过来了,你有些烦躁地接起来,欠揍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,“春梅你例假提前了?小东西人小脾气还挺大。我在你家楼下呢,爷我刚从live house回来,想着春梅估计熬夜改策划会饿,给你带宵夜来了。”

一听到宵夜两个字,你火速冲下楼,完全忘了凌肖是怎么气你的。坐在路灯下的长椅上,你对着宵夜就是一顿狼吞虎咽。在凌肖面前你从来没有形象,因为你发现无论你怎么注意自己的形象,凌肖都能对你挑剔一遍。
“怎么样,爷对你够好吧?”凌肖在一旁翘着二郎腿,得意洋洋地笑着。
“好才怪(▼皿▼#),”虽然内心这么吐槽着,但你还是说,“对对对,凌肖同学简直就是好人典范,玩的那么累了还不忘想着我。”你吃下最后一口,打了个饱嗝。
“吃完就早点回去睡吧,看你这身这是连澡都没洗呢?啧,你效率真这么低吗。”凌肖上下打量了你一番,皱着眉表示他的嫌弃。
又开始了又开始了,这小子是不是把气我当成每日任务?
“好嘞我就先回去睡了,再次感谢宁的宵夜。”你打算不跟他一般见识,笑吟吟地跟他鞠了个躬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(ノ=Д=)ノ┻━┻
凌肖还在后面不依不饶:“春梅你明天起得来吗?要不要我打电话叫你起床,虽然我也不喜欢早起但是打个电话还是可以的。”
“不——需——要!”你咬牙切齿地回应道。
凌肖在后面看着你的背影,在路灯的灯光下似乎还能从他眼里捕捉到一丝无奈。

第二天你果然又是生死时速,差一点就迟到了,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你的策划案终于通过了。这次是一个大项目,所以才反反复复地改了许多次。策划案通过了接下来还要将其付诸实践,你忙忙碌碌了大半个月,终于把这次节目顺利完成了。

因为忙,你和凌肖见面的次数也很少,除了他偶尔会突然出现在自己家楼下或公司楼下给你送吃的,美其名曰“春梅要是饿死了那就没人让我气了,我的人生可就少了一大乐趣”,每每这时,你都是一接过他手里的东西就火速回到办公室或家里。你已经彻底明白了什么叫做“眼不见心不烦”。

今晚下班回到家,你把自己摔在床上,已经好久没有松了一大口气的感觉了,趁着这次节目完成的间隙,你可以好好休息几天。正当你沉迷在这几天都要宅在家好好补觉的美好计划中时,凌肖的电话打过来了。
“忙完了吧?这半个月我可没少给你投食,你得补偿我。”起初你还想着,这小子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好心了给你送吃的,果然另有所图。

“可是我想休息了,太累人的事我不干。”你看着天花板,昏昏欲睡,连声音也变得模糊起来。
“不累人,后天晚上,来我的专场live house,不可以拒绝。”
“嗯……”
“你答应了?那后天晚上我去接你,要是反悔你就完蛋了。”凌肖正假装威胁你,却听到听筒里传来了平缓的呼吸声。你睡着了。
“小笨蛋,晚安。”他对着手机轻声说了句,挂了电话。电话另一端的你,翻了个身,睡的很熟。

第三天晚上,你坐在离舞台不近不远的地方,有些后悔为什么当初答应了凌肖。现场十分吵闹,年轻的男男女女晃动着身子,迎合舞台上激昂的音乐。你其实很少来这样的场所,上学期间你是一个典型的乖乖女,去酒吧的次数五根手指都数的过来。凌肖把你安顿在这里,扔下一句“不要乱跑”之后就走了。你郁闷地玩着手机,在和闺蜜第n次吐槽凌肖。

人群的呼声更大了,似乎是什么了不得的人物上了台,你被这阵躁动引得抬头,向舞台望去。是凌肖。少年正站在灯光下,带着一脸傲人的神情,耳上的耳钉一闪一闪的,琥珀色瞳孔里带着的光熠熠生辉。他今天没有穿那件经常穿的铆钉外套,而是套了一件黑色的皮夹克,里面穿着一件背心,隐隐约约能看出腹肌的形状。贝斯在他手里发出一阵声响,你看向他的手,手腕上戴着他上次生日你送的手绳,那是你自己编的,送的时候被他说丑,你以为这条手绳被他扔了。他什么时候戴上的?是今晚才戴的吗?你对凌肖的首饰实在记不太清,因为这小子的首饰其实挺多的。

乐队开始表演了,引得台下的人十分兴奋,你甚至听到了不少尖叫声。你一直都知道凌肖玩摇滚,但这是你第一次看他的表演。少年在舞台上闪闪发光,散发着他张扬且独特的青春气息,不知道要勾走多少人的心。你远远的看着他在舞台上尽情表演的样子,他似乎察觉到了你的目光,朝你的方向勾起嘴角。你吞了吞口水。
糟糕,好帅。你听到自己暗暗说了一句。反应过来之后脸颊开始发红发烫。
“凌肖!我爱你啊啊啊啊!”前面传来一声赤裸的表白,你脸上的温度瞬间降了下来。

你突然觉得有一点失落。

因为无聊的时候喝了太多饮料,你只好离开座位去了一趟厕所。厕所里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你开始回忆起平日里凌肖对你的挑剔。你全身上下没有哪一个地方是没有被他“嗤”过的。不过,每一个被他“嗤”过的地方也被他夸过。你开始搞不清楚了。

回到座位的时候表演还在继续,只不过凌肖不在台上了。你坐下来之后才发觉你身上没有手机,之前放在座位上的包也不见了。你心里一凉,但还是抱着一丝希望去厕所里找了一遍,没有找到。你万分绝望地重新回到座位,看到了你熟悉的茄子头。刚要跟他抱怨自己东西丢了,凌肖却对你一顿劈头盖脸地责问:“你乱跑什么?手机也不拿包也乱丢,就这么不怕死吗?都说了在这等着我了,就那么不耐烦。”

凌肖皱着眉毛,“还是看上了哪个帅哥你就屁颠屁颠打算跟人走了?”凌肖很凶,说话很冲,你觉得这通脾气不该对着你发。虽然平常你们经常斗嘴,但是你第一次看到凌肖这么一本正经地生气。你觉得自己心里那个突然冒出来的粉泡泡破了,你有点难过,有点委屈,还有点生气。你说不出话来,睁着眼睛,那些情绪猛地涌上来,脱眶而出,你哭了。

你决定再也不理凌肖了。

tbc


后续→试试 


感谢各位夫人给的小心心💓

评论(26)

热度(984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